「九小時基礎培訓」(準備階段)

「九小時基礎培訓」合共分九節的體驗講座,並由「基金」主席黃重光醫生、副主席康寶森校長及專業仝工主講,目的是希望透過工作坊讓教師深入體會和掌握「ICAN」的人生態度和方法,使能更有效主宰自己和發揮更大的生命力量。

體驗講座一 「ICAN」主宰自己,活出豐盛人生 (共三小時)

黃重光醫生特別以全校仝工為對象,精心設計了三小時的培訓,讓參與培訓的仝工深入體會和掌握「ICAN」的人生態度和方法,使能更有效主宰自己和發揮更大的生命力量。雖然在推行「ICAN全人教育」的過程中,並不是每一位教師都直接參與有關課程,教導學生,但若全部教職員都能夠深入體會、認同和掌握「ICAN」的人生觀和方法,學校在推行「ICAN全人教育」時將會更有效和更順利。故有關講座歡迎全校教職員出席。
(此講座將以聯校形式進行)

體驗講座二 「ICAN」連繫(connect)與賦權(empower)(共三小時)

連繫(connect)與賦權(empower)是建立高素質師生關係的關鍵,也是教師影響及推動學生最重要的成功因素和成功輔導學生最重要的基礎。本節講座專業仝工根據「ICAN」實踐心理學模式協助教師掌握「連繫」和「賦權」學生的要訣,從而使教師更有效發揮影響學生的力量,由負責教導「ICAN全人教育」的教師出席。
(此講座將以聯校形式進行)

體驗講座三 「ICAN全人教育」方法(共三小時)

掌握「ICAN」的人生觀、方法及連繫和賦權學生的要訣後,教師只需要掌握「ICAN全人教育」的方法,包括課本的運用、教學資源庫、輔助教材及活動的配合,便能得心應手及有效地對學生推行「ICAN全人教育」。本節講座將會由經驗豐富的導師主持,由負責教導「ICAN全人教育」的教師出席。
(此講座將以聯校形式舉行)

全人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