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u Whole Person Education Promotion Association 返回首頁
 
 
 
 
 

作為精神科醫生,我最大的心願就是人人都活得快樂,家庭幸福,社會和諧,國家富強。要達到這些心願,我們當然要從多方面努力,但我相信個人和社群的心理素質是最核心的因素。「心理素質」高的人,精神心理健康,持守正確人生價值,盡忠職守。他們和睦待人,維繫良好家庭關係,締造和諧社會。另一方面,他們的內在推動力強,心理堅韌力高,有能力戰勝壓力和挫折,在不同的崗位和領域上發揮高效能,從而建構富強的社會國家。

我祝願大家從「心」開始,一生活得成功、進步和快樂。


專訪──黃重光醫生太平紳士

 
 
   

我認為全人教育是很重要的。黃醫生的「全人教育」是要提升個人的心理素質,透過裝備教師,再由教師影響學生。我相信沒有“I can't”的學生,問題是有沒有合適的方法而已。是一套以心理學為本的全人教育理念,理論和實踐並重,不單能夠加強師生之間的連繫,也可以幫助教師在做人處事和培育學生成長方面發揮得更好、更全面,令教育效果更顯著。我希望能夠把黃醫生這理念在課室裏推行得淋漓盡致,使同學能夠主宰自己的人生,主宰自己的將來,人生活得精彩。

 

專訪──康寶森校長

 

 

 
 
 

我非常認同黃重光醫生所創立的實踐心理學模式。我深信能夠有效提升和強化年青人、成年人的「心理素質」,讓他們面對挫折、危機的時候,依然能夠自強不息,轉危為機。